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二甲基乙醇胺(DMEA)应用于聚氨酯催化剂

早在60年代,二甲基乙醇胺DMEA)就已作为廉价的催化剂,用于聚氨酯泡沫塑料工业上。它既可单独地使用,也可与其他胺类催化剂协合使用用于聚氨酿软质块状泡沫、模塑泡沫和硬质泡沫等方面。

二甲基乙醇胺(DMEA)还是制备其他高性能胺类催化剂(如Niax A-1)的原料,用二甲基乙醇胺(DMEA)作聚氨酯硬质泡沫的催化剂,获得泡沫的乳白期为15s,上升时间146s,用二甲基乙醇胺(DMEA)作聚氨酯半硬质泡沫的催化剂,制得的模塑泡沫密度为114kg/m3,具有改善的阻尼性质,用作车辆的消震器。在漼化剂二甲基乙醇胺(DMEA)和二月桂酸二丁基锡的存在下, 由低分子量的聚醚多元醇、链伸长剂和芳香族异氰酸酯反应可制得具有良好的上涂料性能的聚氨酯反应注射成型制品用二甲基乙醇胺(DMEA)作制造冰箱绝热体的聚氨酯硬质泡沫的催比剂。将羟丙基芳族二胺100 份、F-338(表面活性剂)I.5份、R-Il 25份、 DMEA2.0份、硬脂酸钙0. 5份和多异氰酸酯 130份混合,制得的聚氧酯硬质泡沫密度为45kg/m3、导热系数为 7. 21mW/(m.k)。用二甲基乙醇胺(DMEA)作低密度聚氨酯泡沬的催化 剂。将三元辞25份、氣化烃35份、氟里昂-II 20份、DC-I931份、聚乙二辞-聚丙二醇2份、 T基纤维素0.5份、DMEA2份、二甲基环已 胺0_ 5份和水份混合,加入粗MDILOO 份,制得密度为8kS/nis的聚氨酯泡沫,具有 良好的耐老化性、耐燃性和耐湿性。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